时 间:
搜 索:

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邮编:100731
电话:(010)65121919
传真:(010)87519093

当前位置:首页> 重要讲话

全国整规办主任张志刚在“保护知识产权——我们在行动”联合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

文章来源:
时间:
文章类型: 内容分类:
全国整规办主任 张志刚

二〇〇五年四月二十六日

各位来宾、新闻界的朋友们:

  上午好!在第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,由全国整规办、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 “保护知识产权——我们在行动”联合采访报道活动即将启动,此项活动将会营造出浓厚的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,也将推动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。在此,我代表全国整规办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!

  保护知识产权是鼓励创新、发展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、提高企业竞争力所必须的,是我们自身发展经济的需要。一个不鼓励创新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。要加强保护知识产权的教育和宣传,要从维护稳定、规范秩序、促进发展的高度,严厉查办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,强化综合监管。

  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不仅要靠打击和整顿,更要靠规范和建设。因此,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,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,进一步增强使命感,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,尽心竭力,务求实效,建立和完善权责明确、行为规范、监督有效、保障有力的市场监管机制,建设统一、开放、竞争、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,营造企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,使整规工作、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真正成为维护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,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。

  最后,希望举全社会之力,打一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保护知识产权的人民战争,还市场经济秩序一片蓝天。

  谢谢大家!

  (信息来源:保知办子站

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:

1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原创"的所有作品,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。其他    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:"文章来源:商务部网站"。

2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转载"、"文章类型:编译"、"文章类型:摘编"的所有作品,均转    载、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,转载、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   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,    并自负法律责任。

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
网站管理:商务部信息化司
技术支持: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
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010164号

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邮编:100731
电话:86-10-65121919
传真:86-10-87519093
邮箱:商务部邮箱